草莓酿酒

蹭粮多年,一朝产出,腿肉很杂,谨慎食用

【王叶】杰西卡咖啡


summary:都市AU,流水账文学,一见钟情主要靠脸和骚话




(一)

 

叶修,一个在市中心写字楼上班的普通社畜,他自认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写字楼是自家产业以及拥有一整层办公室的这种普通。

 

啊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成为叶总的第五年,叶修终于厌倦了这样的日子,没有生活只有工作。

 

“好想离家出走啊,当年怎么就被抓回来了呢,不然我至少是个游戏主播。”叶修心想。

 

但现在,在还没有下定决心给自己的离职报告签字之前,是的自家公司也是要走流程的,叶修还是不得不机械地重复着,就像每天的那杯美式,想要改变却缺乏一丝动力。

 

不过,今天情况可能发生了一点变化,不是工作,是那杯美式。楼下那家常买的咖啡店好像换了主人,关起门来呯呯嘭嘭地装修着。惹得路过的叶修好奇地转过头,什么也没看清却激起了他更强烈地期待。

 

“开业了去试试。”他想。

 

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个期望却足足落空了三个月。这让一向生活里十分不拘小节的叶修都忍不住滋生出一丝抱怨,“这老板怎么回事,三个月还没装好?不怕亏钱吗?是不是应该给他涨涨租金?”

 

啊,真是万恶的资本家呢,叶总。

 

回到办公室的叶修找来了他的秘书兼损友兼绯闻男友,方锐看在友情和工资的份上才没贴大字报澄清,准备让他去查查楼下咖啡店到底转租给谁了。

 

诶,好像忘记说了,叶修,性别男,爱好男,已出柜。

 

“好,我一会儿去。你怎么突然想知道这个?”饶是认识多年,方锐也一时摸不清叶修的突发奇想。

 

“你做咖啡的手艺太差了,我忍了三个月,他再不开门我准备改喝茶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能喝酒。”其实叶修也不知道自己突如其来的冲动,只好随口吐槽道。

 

“放屁,咖啡机做的你赖我?我只负责端过来!”方锐立刻不高兴了。“要点脸,叶不修,我没申请加工资就不错了,签合同的时候可没有做咖啡这一项。”说着骂骂咧咧地走了。

 

不过这点小插曲没能影响工作进程,在大会接小会的一天过后叶修早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直到走出大门才发现那家咖啡店开了。

 

“杰西卡咖啡。”叶修默默念了一遍,心想,“起的什么破名字啊,干脆叫魔法少女咖啡店好了。

 

(二)

 

第二天,不太准时地出现在办公室的叶修第一件事就是拿起了手机,打开了app准备搜搜这个杰西卡咖啡的外卖,意外的是哪个平台都没找到。

 

“怎么搜不到。”叶修困惑地想。“难道店主真是魔法少女,靠猫头鹰接单,靠扫把送外卖?”

 

你看,游戏玩儿多了人就会中二。

 

好奇心最终战胜了叶修本来就不太够用的羞耻心,趁着难得的空闲,给方锐发了个自己要提前下班的短信就溜进了这家咖啡店。

 

周二的下午,即便春意盎然、阳光大好,真·普通社畜只能望望窗外的美景聊以慰藉,咖啡店的人向来不多,更别说这是一家昨天才开张的新店了。当叶修走进去的时候,只有光和风充盈着整个空间,静谧得不像是在闹市区。

 

“您好,喝点什么?”年轻的男声打破了安静构成的结界。

 

叶修寻声望去,逆着光只看见一道修长的剪影。他不自觉地往前走了走,倚靠在吧台上,甚至探了探头看才清了声音的主人。

 

很帅,虽然是个大小眼,但还是很帅。

 

就像方锐一早指出叶修却死不承认的那样,叶修有点颜控,也许不是有点。 

 

不过这个不重要了,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位很帅的大小眼先生吧。

 

王杰希,这位很帅的大小眼先生的名字。正当叶修在打量他的时候,他也在打量这位客人。皮肤很白,下垂眼,明明是清秀无辜的长相却噙着一抹狡黠的笑意,像没有骨头一样懒散地斜倚着柜子。

 

王杰希Gay达响了,和自己的心跳一样响。

 

 

“你看着做吧,我都想试试。”叶修笑着发话了,显然提前下班加上遇见陌生帅哥让他心情很好。

 

他声音也很好听,王杰希心想。

 

“好,试试青橙冰美式怎么样?”

 

“听你的。” 

 

叶修看着王杰希转身进入后厨取材料,也不落座,依旧站在原地。

 

不到两分钟王杰希拿着几个品种不一的橙子出来了,看见叶修依然在吧台前,眨了眨眼,随即小声开口道,“你这是要监督我吗?”

 

“不,我要偷师。”叶修歪着头看着他,语气里全是调侃。

 

“那你可要学不久,天天来的话也要来上一个月。”王杰希也顺杆子揶揄道。“还不一定学得会。”

 

“真的吗?”叶修笑着说。

 

“不过,我可以教你,如果你想的话。”一记漂亮的直球。

 

叶修望向那双大小眼,停了两秒,快速发问。“怎么称呼?”

 

“王杰希。”

 

“原来是杰西卡大大。”

 

叶修瞬间换了称呼,接受了王杰希的邀请。

 

“叶修。”

 

“叶先生。”

 

在交换了姓名之后,两个人没有再多言,叶修安静地看着各种材料在王杰希骨节分明的漂亮手指上翻飞,直到把成品送到他手上。

 

“明天见,杰西卡大大。”付过钱后,叶修向王杰希挥挥手,转身离开。

 

“明天见,叶先生。”

 

(三)

 

周三,通常是一周中较为忙碌的一天。特别是另一位叶总,叶修的孪生弟弟叶秋,出差去了国外,剩下的工作不得不由叶修全部承担起来,这让昨天的咖啡之约恐怕难以兑现。

 

不过介于好味道的咖啡和店主那张帅脸,叶修是不愿意轻易爽约,百忙之中还是抽出了时间让实习生乔一帆下楼去告知一声。

 

当午休时间乔一帆进入咖啡店时,王杰希的生意显然比昨天好很多,咖啡店里客人零零散散地坐着,填满了一大半的座位,王杰希也在吧台忙碌着。乔一帆不好打断,只好默默站在吧台旁等待。

 

没一会儿,王杰希就注意到了这个沉默的客人,主动问道,“您好,有什么需要?”

 

“王先生,您好。”乔一帆有点紧张地说道。“您还记得昨天那位叶修叶先生吧,他让我来向您说声抱歉,他今天太忙了,实在抽不出时间过来,等过几天忙完一定亲自来。”

 

“理解,没事。”一闪而过的失落,王杰希很快调整心态,语气平稳地说。

 

完成了大老板派发任务的实习生乔一帆表情明显一松,轻快地说,“感谢理解,王先生再见。”随后准备离开。

 

“等等,不介意等我做一杯咖啡,帮我带给叶先生吧。”王杰希打断了乔一帆的再见。

 

乔一帆怔忪了一下,快速回答,“当然。”

 

当叶修接过乔一帆手中的咖啡时,若有所思地盯了一会儿杯子,然后对着乔一帆说,“小乔,这几天你都帮我去王先生那里带一杯咖啡,他做什么你拿什么。”

 

“好的,叶总。”

 

一连几天,叶修桌子上的咖啡品种就没重复过,引得方锐都好奇起来了,“什么情况啊,老叶。春天到了,你的桃花要开了?”

 

“别瞎说。”叶修否认,想了想又补充说。”顶多刚发芽。”

 

“你居然承认了!”方锐夸张地大声说道。“看来很对你胃口啊。”

 

“确实很对我’胃口’”叶修扬了扬杯子。

 

(四)

 

转眼一周过去,忙碌的工作终于阶段性地告一段落,等叶修一身轻松地走出写字楼已经是周四的晚上十一点半了,意外发现杰西卡咖啡店的灯还亮着。叶修挑了一下左眉,又不自主地勾出一个微笑,故作随意地走了进去。

 

果然店里只有王杰希一个人。

 

“杰西卡大大,晚上好啊。”人堪堪到门口,声音比人先一步进来了。

 

“叶先生,晚上好。”似乎毫不意外的样子,王杰希头也没抬,手上继续忙碌着。

 

这倒让叶修好奇了,凑上前想看看他在做什么。

 

“蛋糕,你还会做这个?”叶修惊喜地提高声量。“深藏不露啊。”

 

“试试。”王杰希努努嘴,把做好的蛋糕往叶修面前一推。

 

“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叶修也没推辞,一边随意地吃起来,一边感兴趣地发问道。

 

“我会算命。”王杰希淡淡地说。

 

“……”

 

“易卦还是占星你可以选一个。”

 

“……”

 

“我还有道士证你想看吗?”

 

“……”

 

看着王杰希说着似乎真的打算往外掏,叶修赶忙拦住,用手揉了揉刚刚僵住的嘴角说,“我信了我信了,你现在说你是魔法少女我都信了。”

 

然后神色一变,突然换回一贯的狡黠笑容说,“那你们道士能谈恋爱能结婚吗?”

 

“……”现在轮到王杰希沉默了。

 

“不行就算了,我……”叶修故意拉长了语调。

 

“可以。一直可以。”王杰希赶紧抢白道,“从现在开始吗?”

 

“不,我决定从明天开始,今天太晚已经来不及约会了。”调皮的神色出现在叶修的脸上,被暖黄色的灯光一照,竟显得有几分暧昧。“周五晚上是个好时间,第二天不用上班。”

 

“我等你。”

 

“好啊,杰西卡大大。”

 

 ----------------------------------------------------------------------------


彩蛋1

 

一个月以后。

 

“说起来我白喝了你这么多咖啡一直没给钱。”

 

“哦,没事。我二环有四合院,我不靠咖啡店赚钱。”

 

“……“

 

”那我也不收你租金了,忘了给你说这栋写字楼在我名下。”

 

“……”

 

 

彩蛋2

 

两个月以后。

 

“叶修,你爸妈对你出柜真的没什么意见吗?”

 

“没有。在他们看来,我找的对象是不是本地人比是男是女重要多了,毕竟找个本地人就不会天天想离家出走了。”

 

 

彩蛋3

 

三个月以后。

 

“亲爱的弟弟,我要去休婚假了,报告我已经签过了放你桌上了,接下来三个月就靠你了。叶修。”

 

刚刚回国的叶秋目瞪口呆地看着邮件,我那么大一哥哥这么说不见就不见了!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