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酿酒

蹭粮多年,一朝产出,腿肉很杂,谨慎食用

【双叶/All叶】如何在北京快速买房?


又名《叶氏风评被害》

又名《有个总裁弟弟了不起啊》

又名《有个总裁弟弟就是了不起》

 

 

 

前情:叶修退役回家到自家公司当了总裁特助,某天接到了一个“骚扰电话”。

 

 

——————————————————————

 

我叫X某,我们公司叫XX公司,今天是我入职的第一天。

 

我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电话帮助客户办理贷款业务。

 

骗子?不要说得那么难听嘛。我们的正规称呼叫“中介”,虽然会走一些“你懂的”途径,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帮助客户在北京迅速贷款,快速买房,走上人生巅峰……然后,收点手续费啦。

 

我相信凭借我机智不凡的智商和舌灿莲花的口才,一定能搏一个开门红!

 

“喂,哪位?”

 

我刚播出去第一个号,对面很快就接了电话。听声音是个年轻男子,声音低低沉沉中夹着几分懒洋洋,像是还没睡醒。

 

这声音有点好听啊,多聊两句不亏。

 

“您好,这里是XX公司,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现在在北京有房子了吗?或者有买房的意愿了吗?我们公司可以为您提供帮助。”

 

“没,我刚从外地到北京。”

 

对面虽然言简意赅,但看样子还愿意聊两句。哟,有戏!且让我徐徐图之。

 

“那您现在是住公司宿舍还是自己租房呀?”

 

“算是公司宿舍吧,反正是老板的房子。”

 

这老板够有钱的呀,员工宿舍居然不是租的是自己的房子。但我不能放弃,我就不信了,这年头还有不想自己买房的年轻人。

 

“公司宿舍不方便的,和人合住总是没那么习惯嘛,万一哪天被辞了就被赶出来了呢,还是买房有前途,您看北京这房价,早买早赚啊。”

 

“我也觉得,但老板不让我住太远,说影响工作效率。”

 

这老板也太黑心了吧,连通勤时间都压榨,简直跟我老板一样。

 

“老板嘛,都这样,巴不得你996呢,但您得为自己考虑呀。”

 

“996?我这是24X7。”

 

我去,这老板比我想象的黑心啊,24X7还让不让人活啦,不过一般这种工资都很高的,看来还真是只肥羊。

 

“那您这么辛苦,工资肯定很高吧。咬咬牙贷个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多好啊。”

 

“高什么高,工资就够个饭钱,连烟钱都不够。”

 

这……我不信,估计是人谦虚。

 

“那您单位福利应该很好咯,公积金交得很高吧,公积金还贷也是很划算的。”

 

“没有,老板不给交。”

 

啊?嗯,说不定是其他福利好呢。

 

“嗯……那养老保险呢?”

 

“没有,老板说没什么用。”

 

这个……对面这位进的是什么黑心血汗工厂啊,不是被骗了吧。

 

“那您这个合同是违反劳动法的呀。”

 

“哦,我没签合同。”

 

我……这种工作也干得下去,现在黑厂拐人这么嚣张的嘛!

 

“没合同,没保险,没养老,还24X7,您图什么呀!”

 

“我之前在原公司的业绩不错的,后来没干了,同事们都争着抢着给我推荐工作。但是我家里人不愿意,说这行不正经,还对我的同事们有意见,非要我来现在这家公司。”

 

听起来是个人才啊,这么会沦落到黑心工厂当临时工呢?难道是行业不景气?

 

“那您之前从事的是什么行业呀?”

 

“计算机相关吧。”

 

不对啊,计算机人才这么会找不到工作呢,这家里人也太没眼光了吧。

 

“您现在这个情况,真的不考虑换份工作吗?来我们公司都比现在强啊!”

 

“啊?辞不了的。”

 

又不是包身工,我还不信有辞不了的职,让我拿出杀手锏劝说一番。

 

“您现在又没房、工资又低、还24x7,多不好找女朋友啊!”

 

“这个嘛……”

 

对面沉默了,果然女朋友这个理由是最有效的,估计在做思想斗争了,嘿嘿嘿。

 

不过这个思考时间也太长了吧。

 

 

 

“喂,喂?先生您还在吗?”

 

 

 

“喂?”

 

 

 

“我不同意!”

 

 

 

诶?对面是换了一个人吗?这人谁啊?怎么还挂我电话呀!

 

 

 

 

 —————————————————————

 

叶秋视角

 

叶秋刚一回家,就看到叶修正以一种标准葛优瘫的姿势瘫在沙发上,手机还拿着他新买给叶修的手机,正在乐呵呵的说着什么。

 

靠,八成又是黄少天什么的职业选手,叶修都退役了怎么还不消停呢,我买给他的手机倒方便了这群人。哼,司马昭之心,幸好没让叶修去当什么教练,背井离乡哪有回自己家好。

 

叶秋这么气鼓鼓地想着,快步走到叶修面前,故意大声说道:你给谁打电话呢?

 

叶修却意外的没有理他,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轻轻地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叶秋保持安静。

 

叶秋听了一会儿,发现确实不是那些前同事打来。

 

这是贷款中介的电话?

 

叶秋好像明白了他哥的恶趣味,低声向叶修求证了一下。

 

叶修眨眨眼,算是回应了他的猜想。

 

啧,真无聊。

 

但是,这怎么越听越不太对啊。

 

住的房子是公司宿舍?

我俩合住怎么就不方便了??

不让你抽烟不是为了你身体好嘛???

公司都是我们家的公积金到底有什么意义????


……

 

我不是黑心老板!

叶氏是正规公司!

 

等听到电话里的人居然还想让叶修换工作,找女朋友,叶秋彻底地暴走了。

 

“我不同意!”

 

叶秋夺过电话愤怒地说,然后拿出了不愧是叶修亲弟弟的手速,瞬间挂断了电话。

 

哥!叶秋委屈地喊了一声。你真不想和我住在一起吗?

 

没有啊,和你住挺好的,你做饭手艺越来越好了。不过,我觉得人家说得还是有一点道理的,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的才不会哪一天被人赶走。

 

叶修戏谑地看着叶秋。

 

……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果断地说。

 

我现在就去把这套房子过到你名下!

 

 


 

在北京快速买房,达成。


评论(14)

热度(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