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酿酒

蹭粮多年,一朝产出,腿肉很杂,谨慎食用

【黄叶/All叶】我行李箱都带来了!



summary:校园AU,看黄少天和邱非谁能睡上叶修的床?



-------------------------------------------------------------

 

叶修,R大学大三学生,计算机学院风云人物,知名技术宅。

 

叶修最近有一个烦恼:他的宿舍走了一个舍友,却多出了一个行李箱。

 

走掉舍友是同计算机学院的,夏季学期出国交换的吴雪峰,而行李箱却属于八竿子打不着的,新传学院的黄少天。

 

 

 

黄少天,R大学大二学生,新传学院风云人物,知名话痨。

 

众所周知,R大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占地200万平方米,共有A、B两个校区,两校区路程超过一个小时,黄少天所在的新传学院就位于B校区。

 

但奇怪的是,自夏季学期开始,同学们几乎每一天都能在A区的道路上,看到黄某头顶金发,脚踩平衡车,身姿飘逸,走位风骚,神出鬼没,叽叽喳喳的身影。

 

人们不禁好奇,黄少天为何精力如此充沛,能每天往返于A、B区之间?

 

但人们不知道的是,黄少天早就在上学期期末把课全选到A区了,打定主意扎根A区,不回去了!

 

 

 

一切的一切还是要从两个周前说起。

 

五月,正值各大高校的考试月,大学生们都苦不堪言,但作为顶级学神的叶修和黄少天却不受干扰。

 

这天黄少天因为社团活动,跑来A区,心里早就美滋滋地打好了注意要借口留宿叶修宿舍。

 

哦,他连牙刷、毛巾、拖鞋、换洗睡衣都带好了。

 

等黄少天驾轻路熟地溜上宿舍楼,窜进走廊,发现叶修宿舍居然没关门。

 

嘿嘿,今天运气不错呀,老叶竟然没关门,让我给他来一个surprise吧!老叶老叶,我来啦!

 

黄少天心里漫天想着,脸上笑容越发灿烂了。手里也毫不耽搁,飞快地推开房门,大声嚷嚷起来:

 

“老叶!45个小时没见了你想没想我呀!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想我了,我这不就来了嘛。今晚上我们是看电影还是开黑啊,还是开黑吧,让我给你秀秀我的新招数!”

 

“……”

 

“我去!你谁啊?你怎么坐在老叶的床上?快快快,快给我下来!老叶人呢,人呢?!”

 

等黄少天进了门,却发现叶修和其他室友都不在,他的床上却坐着一个不认识的高中生,一下子炸了。

 

高中生看起来一脸无辜,瞪着大眼睛迷茫地看着这个闹哄哄的不速之客。

 

邱非,R大附中高二学生,知名叶修迷弟。

 

理想是认真学习,好好高考,进入R大计算机学院,和叶修学长并肩战斗,做出能拿到挑战杯特奖的项目。

 

所以,在迈入高三的关键时刻,与叶修学长交流情况,受邀参观R大实验室,因为太晚了顺便借住叶修寝室也很顺理成章嘛。

 

好巧不巧,就在叶修下楼买泡面的一小会儿,两个准备留宿的客人狭路相逢了。

 

“你好,我叫邱非,是叶修学长的学弟,今天来参观学校实验室,要留宿寝室。你是叶修学长的舍友吗?打扰了。”

 

邱非十分好学生地开口了。

 

“我……”

 

黄少天刚想开口说自己不是叶修的舍友,却突然想起这小子要留宿叶修宿舍,瞬间不满了起来,心想:

 

靠!什么学弟啊,你考上R大了吗就学弟啊!居然还想留宿,你住他寝室我住哪呀?我牙刷、毛巾都带了!

 

不如假装叶修室友把这小子忽悠走吧。嘿嘿,我黄少出马还没有“说”服不了的人!计划通。

 

于是黄少天话锋一转,无缝切换忽悠大法。

 

“是啊是啊,我是叶修室友。同学你哪个高中的啊?你高几了呀?你怎么管老叶叫学长呢?你俩关系很好吗?你今天过来是他领你来的吗?”

 

黄少出马,一个顶……反正不止俩,嗯。

 

“啊?”

 

邱非哪儿见过这阵势啊,快被黄少天的话砸懵了,又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儿,慢慢开口道。

 

“我是隔壁R大附中的,高二了。”

 

“今天是叶修学长带我来的。我初中就认识叶修学长了。”

 

“叶修学长是我的奋斗目标。”

 

啊啊啊啊!老叶你个沾花惹草的!连高中生都撩!奋斗目标,呸呸呸,我还结婚目标呢!不行不行,我要阻止老叶罪恶的黑手伸向未成年人。

 

黄少天内心咆哮着,面上却不漏声色。

 

“哦,老叶和你关系这么好呀。我怎么不知道呢,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都没和我提过呢。你今天是要留宿是吧,不好意思啊,老叶可能忘了,今天我也有朋友要过来,住不下了,你们附中应该也不太远吧,你看要不你还是回去住比较方便?”

 

“没关系的,我可以和叶修学长挤一张床。”

 

邱非真诚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却越发觉得这小子心怀不轨了,更加坚定了要把人赶走的心。

 

“不行不行,这多不安全了。你看这床这么小,很容易掉下来的,太危险了。魏琛你知道吧,就那个胡子拉碴年级一大把的那个,就是因为从床上摔下来腿断了,耽搁了三个月学业被延毕了,你看你一个高中生时间多宝贵啊,无论是我还是老叶都不能让你冒这个险啊。你觉得呢?嗯?”

 

隔壁因为漏选行政课被延毕了的大五学生魏琛打了个喷嚏。

 

“我睡相很好的,而且我会小心的。”邱非坚持道。

 

我管你睡相好不好啊!你这个小老弟怎么回事,怎么偏要和老叶挤一张床呢,十好几岁了怎么还喜欢和人挤着睡呢,老叶是不会喜欢你这种粘人的未成年的!

 

“你不知道啊,老叶他睡相很不好。我经常和睡一张床的,他睡相可糟糕了,上蹦下跳的,说不准就给你一脚。而且啊,他还会半夜梦游呢,你想想吓不吓人,吓不吓人。特别是和你这种不熟的人挤一起,他睡不好怕是要上天。”

 

黄少天随口胡诌着,完全不为叶修的声誉着想。

 

“没关系,我和叶修前辈很熟了。”邱非依然不为所动。

 

我去去去去!什么叫你俩很熟了!有我熟吗?你想怎么熟啊?啊?

 

“我跟你说吧,老叶他最近忙竞赛特别辛苦。晚上本来就睡不好,你看看你还要去挤他,他就更睡不好了,白天他码代码就没精神,没精神就效率不高,效率不高花的时间就更长,恶性循环啊!你忍心吗?我都不忍心啊!”

 

黄少天机智地转换思路,力求从叶修考虑的角度把邱非劝住。

 

“那……我还是回去吧。”

 

邱非还是太单纯,果然被黄少天的说辞唬住了。

 

“这就对了嘛。你要多为老叶考虑啊,老叶接下来就要大四了,计算机学院的毕设可难了,老叶会越来越忙的,睡眠很重要的,你要少打扰他。”

 

以后你就别来了吧!黄少天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好吧,那等会儿我和叶修前辈说一声就走。”

 

邱非觉得还是和叶修说一声再走比较礼貌。

 

别啊别啊,你快走吧。等老叶回来我不就露馅了嘛!黄少天内心戏爆炸,都想直接把人轰出去了。稳住,不能露馅!

 

“不用了!老叶这个人你还不清楚嘛,除了干活什么都是懒懒散散的,说不定得到什么时候才回来呢。也有可能去实验室了半夜才回来呢,你这不就白等了嘛。你们高中有门禁的吧,太晚了就回不去了,对吧对吧。”

 

邱非迟疑地看了看时间,确实快到门禁时间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走了。

 

“那麻烦你帮我和叶修前辈说一声,今天真是谢谢了,我就先回去了。”

 

“没问题!没问题!我会转达的,你放心好啦!放心!”

 

阴谋即将达成的黄少天嘴都快咧到太阳穴了,一副大包大揽的模样,直把人往外请。

 

邱非叹了口气,有点儿失落地背起书包,打开大门。

 

迎面撞上了叶修。

 

“……”

 

黄少天都沉默了。

 

“诶?邱非你背书包干嘛?”

 

“少天,你怎么也来了?”

 

“你们俩要去哪儿?”

 

死亡三连。

 

……

 

等弄清了真相,叶修一阵哭笑不得。

 

“少天,欺骗高中生真的好吗?”

 

“不管不管,我今天就要住这儿,你看我牙刷和毛巾都带来了!老叶,你可不能赶我走,末班校车都过了,我今天已经回不去了,你不收留我我只能露宿街头了!你忍心吗?忍心吗?”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控诉。

 

“行行行,你打住,我让你住还不行吗?”

 

叶修看着这两个人,一个脑袋两个大,又被黄少天吵得头疼,想了想说。

 

“今天你俩都留下,你俩挤我的床。我去隔壁老魏哪儿。”

 

“……”

 

“……”

 

 

 

时间轴切回文章开头。

 

当一脸阳光灿烂的黄少天出现在叶修宿舍门口的时候,叶修心想大事不妙了。

 

只听见黄少天像个小喇叭似的在宿舍走廊上广播道。

 

“老叶老叶,我这学期课都在A区了,天天回B区也太远了,听说你们寝室的吴雪峰出国了,把他的床位借我住呗!我们俩关系这么好,你一定不会拒绝吧!”

 

“我行李箱都带来了!”


评论(4)

热度(96)